畫稿一切都要從一張黑白稿開始~
老實說我覺得黑白稿是最簡單的步驟~
上色幾乎花了黑白的幾十倍時間
大家可以看到我是用鉛筆直接掃的.所以會有沒擦乾淨的鉛筆痕
上面那片黑黑的是紙太大貼不緊.就會掃黑黑的
而且圖畫紙本身會有點點...那些都要清掉


為了清那些點點還有髒髒又不會傷到比較淡的線條...我花了好大功夫阿XD....
大家可以看一下就變成這樣啦~!

整個就是乾淨很多!!!
證明我的功夫沒有白費阿~~~~~
先來說一下光修到這樣花了我...大概40分鐘吧...
這就是懶得用黑筆先描邊的後果...
可是誰叫我比較喜歡鉛筆邊的質感~
哈阿....
接下來重點來了--是上色~

大家可以看到我把鉛筆線改綠了~
黑邊上色的話聽說邊會很突兀~
所以就先塗個大致上想要.既不會很突出.又不會看起來跟背景一樣的顏色~
那就先選我最愛的綠色啦!!
然後先把後景先搞好.基本上下半部顏色很重.
上半部我背景因為非常非常非常淡.
就先不上.以免塗到不該塗的地方又沒擦掉造成遺憾~
BY THE WAY~這張完成度大約...60%左右

接下來就是完稿啦


在這張的時候我發現我沒有把背部那條皺摺用黑........
應該是不小心塗白了XD...
真是不小心~
做完所有塗色&細部陰影
(包括:帽子陰影.頭髮陰影.臉部&陰影.衣服皺摺陰影.褲子.我不太滿意的褲子陰影.眼睛.棍子...等)
最後才開始上蝴蝶~(包括水面上那兩隻還沒長成的蝴蝶)
話說我還頗喜歡蝴蝶們的效果的~
所以上完蝴蝶之後非常的有就感~~
哈哈哈~好HIGH~修這些花了我3小時
這就是所謂"熱情驅使"嗎?...
總之可以算是完成的張彩考一張~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29872523 的頭像
    d29872523

    d29872523

    d29872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